長白山100k之後......來自客人100%真誠測評

2017-09-25 張小浪 


測評
100%真心
長白山100k之後...

長白山100k結束後,我們淘寶客服收到來自張小浪的旺旺信息:

再附上張小浪的購買紀錄:


(接著就收到張小浪的測評文了,以下全文一字未改)

拒絶鐵腿--博克多束腿套測評
2017-09-25 張小浪

引子
壓縮腿套,俗稱:小腿套,束小腿,南北方叫法不一,通俗點就是小腿上包上塊布,通過這塊材料不一的布,達到肌肉支撐,吸收運動震動對肌肉的衝擊,減輕肌肉疲勞的左右。第一次接觸這塊布是在我2015年首場越野比賽,那時的我哪裡知道什麼梯度壓縮,加速靜脈血迴流,肌肉供養這種高端名詞,純純正正為了腿不被草叢刮破才穿著的,但隨著跑齡的增長,慢慢的壓縮腿套變成了我現在不可缺少的跑步裝備。
由於我是路跑出身,越野只是調節下情操,上上下下的爬升對我小腿衝擊很大,所以壓縮腿套可以說是我的秘密武器。在經歷了tnf100長白山和北馬後,我強烈向大家推薦標題這款博克多束腿套,其貌不揚貨真價實是我對這款壓縮腿套的評價。


我接觸這塊博克多束腿套的初衷,是因為博克多霸氣的宣傳語‘鐵腿就退錢’。鐵腿就是我們說的抽筋痙攣的意思,我一開始也是有著占小便宜白穿的心裡才選擇的。慢慢經過瞭解發現,博克多束腿套和眾多壓縮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材料含有55%的竹炭紗。眾所皆知竹炭具有遠紅外功能,博克多產地台灣和大陸材料不同,我相信這就是他宣傳語鐵腿就退錢的秘密。
由於錢包原因,本人只用過三款壓縮腿套,分別是越野路跑幾乎處處可見的COMPRESSPORT基礎款R2(以下簡稱cs基礎),compressport瑞士版R2(以下簡稱cs瑞士),和本文推薦的博克多束腿套(以下簡稱博克多),下面我就對這三款在外觀,做工,功效三方面進行直觀對比。
外觀
cs瑞士>cs基礎>博克多
顯然外觀不是博克多的強項,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在乎外觀,通體黑色上面黃色的刺繡印花,實在是過於中規中矩,比較適合我這種低調的藝術家,但過於單調的顏色,對於喜歡顯然跑步裝備的人群來說,實在是不好搭配,太暗了,所以外觀評分排在最後。
cs的兩款在外觀上就佔據了優勢,不僅擁有眾多配色,而且cs的logo十分好認,標誌醒目。基礎和瑞士的區別我覺得就和Salomon類似,基礎款顏色鮮艷,適合大眾人群;瑞士版像小紅鞋一樣,黑紅兩色彰顯高貴象徵著精英。而且紅和黑的色十分的正,一點不lol,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。

做工



cs瑞士=博克多>cs基礎

博克多用料十分紮實,就算是新品直接穿著,我也沒有出現刺癢過敏等問題。不同於cs兩款印刷logo,博克多是採用刺繡的手法。其實刺繡和印刷這兩種真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,我個人認為刺繡比印刷更牢固不會脫落,我很在意圖案脫落不完整問題,但也有敏感肌膚的認為刺繡的圖案會搞成摩擦的不適。本人不是敏感的皮膚,而且這三款我都在淋濕的情況下配戴過,印刷的cs兩款自然不會有問題,博克多也並沒有出現線頭摩擦皮膚的問題出現,反面logo用手觸摸整體也十分光滑平整。
cs兩款做工其實沒有問題,用料也不錯,我配戴中也沒有損壞,之所以我把cs基礎放在最後,是因為和cs瑞士相比,我配戴cs基礎的時間較長,它的正面logo圖案印刷出現了缺損,雖然這不影響配戴,但是對於強迫症的我來說,這是不能容忍的。

‍功效
博克多>cs瑞士=cs基礎
首先需要說明使用時間情況,博克多我在tnf100長白山和北馬佩戴;cs瑞士陪我跑了兩個tnf北京站,和北京西山的跑山練習;cs基礎我則用於多次跑馬拉松配戴。以下功效比較去除自身能力提升問題,僅做配戴中後感覺比較。
由於功效作用原理不同,博克多和兩款cs有很明顯配戴不同感。兩款cs更具有壓縮性,雖然梯度壓縮感實在區分不出差異,但是能明顯感覺面料彈性是很有差距的。博克多由於是利用竹炭,所以整體感覺就像彈力棉,但又不同於一般樣子貨緊繃的不適感,博克多雖然包裹緊實,但絲毫沒有壓迫感實在讓我驚訝。
博克多在100km越野和背靠背北馬的配戴中,奇蹟的真的沒有出現一絲痙攣或者抽筋的感覺,其竹炭的遠紅外作用讓我真的感到了神奇。而cs兩款雖然採用梯度壓縮,但佩戴中功效表現中規中矩,並沒有給我帶來驚喜的感覺。


但博克多美中不足的得是,配戴時間過長後,束腿套最上端束口處會過緊對韌帶造成壓迫,cs兩款則不會出現這個問題。


總結

綜上,如果你不在意外觀,用長了cs系列的壓縮腿套了,我強推你像我一樣體驗一下這款博克多束腿套。博克多的竹炭科技,真的會給你驚喜,遠紅外功效會在中長跑中有效的緩解你肌肉的緊張,俗話道技術不夠裝備來湊,博克多助力了我,我希望有更多人像我一樣能體驗到博克多的竹炭功效。

一行小字,裝備再神奇也比不上刻苦的訓練,更多是在身體上和心理上共同作用,切不可迷信裝備,臨時抱佛腳


長按二維碼關注張小浪

留言